小商品做出大市场

2018-05-02 09:41:56
原创
7356

本报讯 在严峻的外贸市场形势下,一些企业开始另辟蹊径,在“小商品”上做文章,在“高品质”中谋胜机,以小订单拓宽国际市场,凭借高端的品质和创新独特的设计赢得商机。

在家纺展区,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海绵毛巾纱线导水性的展示实验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这款毛巾手感好又蓬松,吸水性极强,比普通毛巾吸水量多60%以上,导水速度也很快。”南通大东的市场部经理高勇介绍道,“海绵毛巾采用100%新疆棉纱空气生态环保技术,每根棉纱之间间距拓宽,纱线的粗细度是普通的两倍,因此棉纱的使用量只要普通毛巾的一半,是一种环保的毛巾。”这款毛巾是其毛巾产品中最贵的一款,合80元人民币/条,订单量非常小,主要目标市场是注重高端品质的日本,目前在日本十分畅销。本届广交会现场也有越来越多的境外采购商慕名前来与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高勇表示:“现在客户对产品的功能和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行业竞争很激烈,这种小批量但是用料讲究、工艺特殊和健康环保的产品在境外非常畅销。”

中国产品必须走品牌化经营的道路,小而美的产品代表着产品线的精简,更代表企业的高产出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小订单”已成当前国际市场新出现的采购潮流。

(纺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