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8-05-02 09:36:24
原创
7176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江苏交易团以服务企业为宗旨,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帮扶等方式,积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

建平台为企业牵线搭桥。江苏交易团积极借助广交会、昆山进口交易会、高交会等优质境内展会平台,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牵线搭桥。用好用足切块资金政策,扩大展会支持面,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提高产业集聚区及重点骨干企业参展积极性。利用广交会每期的撤换展间隙,专门组织展会专家,对企业特别是新参展企业的参展、布展、准备样品、谈判技巧、跟踪客户等细节进行培训,优化企业参展的细节,提高参展的效率和效果。

推品牌为企业呐喊助威。在广交会持续推介宣传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并开展出口品牌提升专项行动,优选红豆集团、波司登、梦百合等品牌予以重点扶持。针对每期参展企业的特点,引导参展企业积极参加贸易推广和专题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主动向知名主流媒体推荐江苏典型参展企业,帮助企业扩大宣传。及时根据参展企业反馈的采购商情况,指导企业调整出口市场结构,优化洽谈策略。同时通过政策引导推动企业出口产品由单纯加工、贴牌向“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转变,目前华顶鞋业、祥兆文具等多家企业自主品牌产品在国际市场份额已处于领先地位。

优环境为企业降压减负。注重在提升贸易便利性上下功夫。广交会期间,江苏交易团组织人员多方调研了解企业在布展参展、出口报关、外汇结汇、出口退税及外贸扶持资金支持中遇到的问题,定人定责定时制定相应解决措施。同时,加强政策、通关、信保等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理顺流程、提振信心。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做到服务更贴心、帮扶更主动。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