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5-02 09:33:28
原创
3349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5月1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深入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李晋奇指出,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广交会有责任有义务凝聚各方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本届广交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支持外贸发展的文件精神,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地区的外贸发展。有关各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利用扶贫展位,切实加强成交指导工作,把好事做好、做实、做细,发挥好广交会对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李晋奇勉励贫困地区的参展企业转变参展理念,在抓好成交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广交会积聚的各类资源,多向同行学习,吸取其优秀的生产管理经验,持续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同时把在广交会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带回去,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外贸企业。聚焦境外采购商的需求,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在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上寻求突破,让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和产品通过广交会走向世界。

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广交会的平台资源,学习借鉴同行先进的经营理念,积极扩宽国际视野,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