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企业借广交会拓市场

2018-05-02 09:38:32
原创
3669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本届广交会三期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展示服装、箱包、食品等产品。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不少参展企业借助广交会开拓了国际市场,拿下了订单,在品牌、新品推广上也收到了成效。

拿下订单

在湖北佰菲特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保鲜板栗、速冻板栗、板栗罐头等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眼球。公司经理廖洪举向记者介绍:“我们的企业目前主要是从事板栗、红薯、果蔬等农产品深加工。在第122届广交会上,我们便拿到了来自韩国几十万美元的订单,主要是板栗系列产品。此外,果蔬系类产品在中国台湾市场也越来越走俏,通过参加广交会,中国台湾市场的订单明显增多。”廖洪举坦言,广交会作为一个国际性贸易平台,汇聚了全世界的采购商和众多的优质企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推广平台和学习机会。“在这里我们看到很多优秀的同行,在交流过程中也互相学习了很多,比如看到丰富的同行产品线,这给了我们一些发展的思路。现在我们也在湖北大悟县当地农产品固有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丹江口市圣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带来多款红茶和绿茶产品,公司总经理吴红梅告诉记者:“对于贫困地区的企业来说,好的平台和渠道显得尤为珍贵,广交会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让企业免费参展,既节省企业的推广成本,也拉动了企业的销售。”

产品推广

井冈山市井之绿特产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带来了主打产品“井冈黄菊”。该公司销售经理邹全介绍,去年公司营业额在200多万美元,不少订单是来自广交会。邹全告诉记者:“像我们这样的新品牌,广交会最关键的作用是让顾客熟识并且认可我们的品牌,不在于订单量的多少。上一届广交会,我们就开拓了不少海外客户。”邹全表示,对于本届广交会还是很期待的,不少老客户都提前进行了联系,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合作。

德江永泰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舒晓梅告诉记者:“以往公司出口业务都是借助其他外贸公司,但是自从上一届广交会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我们获得了展位,有了直接面对采购商的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舒晓梅表示,本届广交会带来多款绿茶产品,三期开幕当天前来咨询的采购商很多,对此我们满怀期待,希望能尽快寻找到合作伙伴,打开相关产品的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