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一站式服务广交会

2018-04-25 09:42:31
原创
2950

本报讯 (记者 潘纳新) 日前,广州海关以崭新的形象亮相在广交会中外来宾面前,实现关检统一驻会、统一巡展、统一查验,整合关、检对进境展品的监管流程,将通关环节从16个压缩至8个,为广交会打造协同高效的展品监管服务。本届广交会一期,广州海关共备案、验放进境展品2000多项15万余件。

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关检整合给参展企业带来便利,一个窗口对外能减少其中很多重复交叉的工作环节,有效加快通关速度。”

依托广州海关“线上海关”平台,广州海关推动“会展e通”信息化系统,整合海关与原检验检疫系统的会展业务手续,拓展了备案、报关、报检、查验、留购、核发销等功能,实现会展通关全过程、全方位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一次申报、一次备案、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所需递交资料减少至两项。“以后就不用在两个平台上切换操作,也不用为报关、报检两处奔跑了,实现了一键通行。”广州越联国际运输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何小姐说。

本届广交会,广州海关将广交会内关检咨询台进行整合,完成所有原检验检疫标识标牌以及展馆路标、指示图的改造,统一对外提供咨询服务,并抽调关检部门专业水平高、外语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成立专业咨询团队,全程进驻现场服务,实现“一个窗口”提供货物进出境监管、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咨询,展现海关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