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服务助力广交会高质量发展

2018-04-25 09:41:27
原创
2926

 


潘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 4月23日,在广交会展馆B区,来自马来西亚的采购商Noad一边打开手机上的广交会APP查询自己心仪的产品,一边盛赞广交会的智能服务大大提高了他的效率。

采购商随时随地查询信息

记者看到,不少采购商一进到展馆便会打开广交会APP,快捷查询想要的产品;通过地图功能,准确定位展馆、展区、企业的位置,搜索相关路线;获取在线酒店机票预订、办证、租车、餐饮、交通、医疗卫生、翻译指引等服务。

广交会现场还设有48个“信息驿站”服务点,不少采购商都围着服务点,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查询信息、扫码下载广交会客户端。一名志愿者介绍:“开幕以来,每天都有很多采购商使用广交会展商展品查询系统。采购商对改版后的广交会官网和新版客户端都很满意。”

大数据帮助企业优化产品结构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广交会深入推进大数据应用,已建成了广交会数据整合分析应用平台。采购商使用展商展品查询系统后,会形成‘客商关注度’数据,参展企业可根据这些数据了解到最受采购商关注的产品情况。广交会也可通过这些数据帮助企业优化产品结构,进而不断优化展区、展品结构。”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规划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加快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充分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他说:“智慧广交会建设朝着一体化和互联互通的目标不断前进,大数据的运用让线上服务涵盖展客商会前、会中、会后的全过程,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助力广交会成为全天候的外贸促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