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稳步发展

2018-04-23 09:08:09
原创
7649

本报讯 近年来,我国园林用品行业发展趋势良好,出口数量和金额稳步提升。据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园林用品出口金额达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3.98%,显示出强劲的增长潜力。

从主要出口品种上看,人造花出口同比增长28.5%,增速明显。从出口市场上看,美国、荷兰、德国等为主要出口国家,其中出口美国金额达20.9亿美元,同比增长35.02%,显示出美国经济明显回暖,需求回升的迹象。从国内产业分布情况看,广东省仍占据首位,出口金额达25.2亿美元,浙江省紧随其后。产业显现从沿海向内陆转移的趋势,出口金额同比增幅最大的三个省区分别是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增速分别为330%、310%和97%。

园林用品行业在取得明显进步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尚待解决,比如新产品研发力度有待加强、行业中还没有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定价权的大企业和大品牌、出口企业产业链条较短、缺乏布局海外的营销能力等。希望各园林用品企业抓住国内园林用品市场蓬勃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大好机遇,在互联网+渠道方面勇于创新,在内外贸结合上大胆尝试,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食土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