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贸易对接模式 发挥综合功能作用

2018-04-18 10:10:58
原创
4119

 


郭晓宏 摄

本报讯  (记者   汤宁  张冰雨  通讯员 韩才波)4月17日,浙江利欧集团与印尼长友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行。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利欧集团董事长王相荣印尼长友集团董事长黄一君等嘉宾出席活动。

李晋奇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两家优秀企业签约合作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作为我国全方位开放的重要平台,广交会以服务境内外企业为己任,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广交会跨国采购服务是针对大型跨国采购公司和国际零售250强等高端采购商提供的一站式定制化对接服务。近年来,跨采服务坚持创新驱动,紧紧围绕企业需求,积极探索通过跨采平台联合地方产业集群和知名跨国公司进行对接,更好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外贸结构,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从以货物贸易为主,向货物、服务、技术全方位贸易平台转变。利欧集团、长友集团两家优秀企业成为这种商务模式创新的先行者,今天的合作签约是三方成功合作的成果。相信利欧集团与长友集团的合作将成为中国印尼两国企业在广交会合作的样本和典范。外贸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奋斗目标,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互利共赢的贸易机会,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利欧集团王相荣董事长表示,在广交会和台州市的牵线搭桥下,两家企业正式开启合作,有助于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取得共赢成果。

印尼长友集团董事长黄一君表示,该司参加广交会二十多年来受益良多。近年来广交会不断创新,尤其是跨采对接平台使长友集团收获更多更好。他十分看好与利欧集团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三方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利欧集团是中国泵行业龙头企业,长友集团是印尼排名第一的商业和工业供应商。两家企业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既是广交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参展企业和跨国采购企业,又是广交会创新跨采服务模式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2017年4月,在第121届广交会期间,外贸中心携手台州市产业集群和印尼长友集团正式开启三方合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交流对接和考察酝酿,利欧集团与长友集团的合作今天正式签约落地。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台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潘旭辉,温岭市副市长陈荣世,台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陈肖力等其他嘉宾也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