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加大力度推动贸易便利化

2018-04-18 09:49:30
原创
2874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刘威魁) 4月17日下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携手天津市商务委员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天津市对外贸易便利化政策宣传推介会。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嘉华,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张爱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等商协会以及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李晋奇表示,作为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广交会与时俱进,深入推动创新求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发挥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其中包括举办题材丰富的会议论坛活动,力求为参展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务实的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天津市选择广交会向广大企业宣讲有关政策,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实际行动。外贸中心作为广交会承办方,非常高兴能协助各省市交易团为企业提供具体而务实的服务,共同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助力。

张嘉华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历史窗口期,坚决落实经济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城市功能定位,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口岸扩大开放、简化通关程序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建设沿海开放高地。她表示,开放是天津的根和魂,也是天津未来的发展方向所在,欢迎国内外客商到天津投资、兴业。

天津市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税局、天津港集团就有关的便利化措施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客商围绕天津市对外贸易投资情况、对外贸易便利化措施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