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出席2019中外会展品牌大会

2019-12-23 11:15:16
原创
2858

12月18—19日,由《中外会展》杂志社、中国城市会议展览协会联盟主办的2019中外会展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以品牌化建设推进中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徐兵介绍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推进会展品牌建设方面的概况,分析了中国会展业的现状、问题及发展态势,并指出中国要由会展大国迈向会展强国,打造一批世界级的领先品牌展会是关键。一要强化品牌意识,坚持品牌发展的理念;二要明确品牌的定位和专业价值;三要坚持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市场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徐兵表示,品牌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既需要政府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需要各类办展主体找准自身定位,以信心、恒心、匠心长期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打造有影响力的会展品牌,推进中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设一场全体会议和五场分论坛,来自会展业界的250余名参会代表围绕“品牌的精神与力量”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上还发布了《中外会展品牌排行榜》系列榜单,广交会位居“中国自主品牌展会100强”和“全球会展品牌展会100强”之首,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主办的家博会、建博会也分别在“中国消费类展会50强”和“中国产业展会50强”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