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召开第125届广交会馆长总结表彰大会

2019-07-29 11:08:27
原创
2888

7月22日下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简称外贸中心)召开第125届广交会馆长总结表彰大会,外贸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领导及客服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125届馆长负责制工作总结的汇报,对大力支持馆长工作的部门以及表现优秀的馆长们进行颁奖,馆长代表分享了撤换展现场的故事。

叶继奖副主任对馆长负责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外贸中心感谢参与和支持此项工作的部门及员工。他指出,第125届广交会撤换展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外贸中心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客服中心全员动员,职能部门、各相关公司积极响应,馆长同志们恪尽职守,最终实现了撤换展期间现场各岗位的全时段、全覆盖,加强了安全生产监管和现场服务力度,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核心竞争优势显得尤为重要,馆长负责制的长期实施也显得更加必要。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馆长工作机制;二是要推进现场服务和管理的更加精细、有序。

庄洪副主任指出,馆长负责制并非第125届广交会首创,本次馆长负责制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赋予了馆长新的职能,优化了现场组织架构,着重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和监管,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取得了新的良好成效。他表示,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馆长工作。一是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使馆长负责制“可持续可推广”;二是要逐步建立激励机制,为馆长岗位储备优质人才,大力倡导“一线锻炼光荣、担当历练光彩”精神,推动各职能部门青年员工踊跃到现场锻炼;三是要加强人员培训,着眼人岗匹配,提高馆长业务能力;四是要积极采用科技手段和信息化工具,提升馆长管控效能。他希望外贸中心每位员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注重实践、练就本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广交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