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洪调研展馆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2019-07-17 09:26:32
原创
3182

712日上午,外贸中心副主任庄洪在客服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检查了A区展馆消防设备设施安全问题,并召开现场专题会。

庄洪强调,商务部把大型展览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列入商务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展览会的安全生产管理是外贸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他指出,客服中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全过程,在狠抓现场施工安全管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展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他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立即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抓紧排查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二是在隐患没有完全排除之前,要控制相关设备的使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害事件。三是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无法马上整改的,要进行充分的评估,尽快提出解决方案报中心审批。四是要对展馆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各部要拿出具体的自查方案,方案需包含设备设施清单、现状、排查方法、下一步使用建议等内容,特别是要重点排查有可能出现高空坠落的设备设施,排除安全风险。

                        (客服中心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