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会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刘志达副秘书长一行

2018-08-03 15:03:03
原创
3337

7月31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会见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刘志达副秘书长一行。规划发展部、客服中心、展览总公司、展览工程公司、广交广告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叶继奖首先对刘志达副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以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产业总量的提升将极大地推动湾区会展业的发展。外贸中心将主动适应展览业发展新常态,做好做强做专做大展览主业。他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区域影响力日益增强,即将建成全球最大的会展场馆,将推动深圳会展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在新形势下,外贸中心将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创新展览业态,做大会展产业蛋糕,推动我国从展览大国迈向展览强国,在全球会展业竞争中取得优势,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刘志达介绍了深圳市会展业发展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该项目采用“建设、运营加综合开发(BO+D)”一体化运作模式,将建设成为集会展展示、产业总部、商业中心、国际酒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第一期将于明年7月投入使用。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带动深圳经济增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广交会是展览业界的学习标杆,希望继续加强与外贸中心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会展业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协调机制以及展馆运营管理、交通疏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还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