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集团)举办财务人员2016年度第一次集中培训

2016-07-04 16:53:54
原创
3005

6月27-29日,中心(集团)在广交会国际会展学院举办了财务人员2016年度第一次集中培训。集团总部和全资公司财务部门全体人员,上海国展公司、广交广告公司、广交电商公司和展联公司财务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商务部财务司专家、广州市海珠区国税局税政专家分别就当前外经贸形势及相关财税、金融政策和全面营改增对全体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课后,参与培训的全体财务人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分享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就如何提升财务工作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27日下午,在听取了各单位2016年上半年财务情况、下半年财务工作重点以及营改增税制改革的应对措施等的汇报后,叶继奖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叶继奖副主任对中心(集团)上半年的财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集团2016的总体战略部署和工作规划,对集团下半年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继续紧密跟踪各项财税政策变化,做好新政策下的财务筹划;二是全面深入分析整体经营,防范财税风险;三是做好对业务部门的服务、支持和保障,提高财务统筹能力;四是继续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加强规范管理;五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六是加强集团财务队伍建设。

下一步,财务部将按照叶继奖副主任提出的六点要求,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集团管控,防范风险,不断提高中心财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