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顾,外贸企业新市场拓展忙

2021-04-20 10:33:28
原创
3312
在全球贸易仍处低迷态势的背景下,中国外贸实现强劲增长,这与广大外贸企业“内外齐手”、多举措开拓新市场密不可分。
“今年,我们在秘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在牙买加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0倍,在文莱、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津巴布韦等地的销售额也有显著增长。”正在参展第129届广交会的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业务遍布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地区,并辐射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
拓展新市场是中建材此次参展广交会的重头戏。“我们在广交会官网平台上传了钢管、铝箔、铝卷、光伏产品、管件、交通护栏、土工材料等近百件展品,每天进行5~8场直播推介,采用英语、西班牙语、俄语等多种语言,可满足不同国家采购商的观看需求,增加客户下单的概率。”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除了积极拓展海外新市场,中建材还在大力挖掘国内市场机遇,统筹国外市场优势、出口服务能力优势以及国内产业升级的产品优势,形成资源互补,打造全流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在拓展新市场上下功夫的还有克山金鼎亚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成立8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亚麻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学彬告诉记者,“亚麻具有透气、吸汗、抑菌、防紫外线、阻燃等功能,深受欧美客户喜爱。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美市场受到冲击,订单急剧下滑,尤其是受国际形势的影响,我们对美出口额下降了很多。”
为此,克山金鼎一边向外开拓海外新市场,一边向内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李学彬介绍:“在海外市场方面,我们发现中东市场潜力较大,那里沙漠多,气候炎热,客户很喜欢亚麻面料的服饰,公司正在加大开发中东市场的力度。在国内市场方面,鉴于当前国人也已逐渐建立起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喜爱亚麻产品,公司拓展国内市场情况良好,内销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也已超过外销。此外,公司还给国内一些染厂、服装厂供货,这也帮助我们扩大了国内市场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