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广交会助企腾飞“一带一路”

2021-04-18 14:30:59
原创
3132
随着“一带一路”工笔画绘制得越发精谨细腻,一个全球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平台正焕发出新的色彩。搭平台、链西东,第129届广交会持续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结合行业和展区,因国施策,针对重点市场和重点客户群开展精准的营销邀请,为有意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外贸企业打开了一条新通道,奉上了宝贵商机。
“公司2016年才决定拓展外贸业务,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广交会,希望能利用这个重要的贸促平台‘走出去’。结果也真没让我们失望,我们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就结识了缅甸的客户。”回忆起企业的广交会参展经历,昆明安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宝焕颇为感慨:如今,公司对缅甸的出口量每个月能达到5个货柜,即便是疫情期间,公司业务所受影响也不大。2020年全年,公司的出口金额超过7000万元。
谈及前两届云上广交会,朱宝焕告诉记者,他原本不抱太大希望,但是又一次出乎意料的是,公司不仅在云上广交会继续开拓了缅甸市场,还收获了泰国、柬埔寨的客户。“去年我们没有机会出国洽谈业务,是广交会给我们架起了‘云端’桥梁,让我们有机会结识到更多的优质海外客户,也让海外采购商能够通过网络直播了解我们的产品、促成合作。广交会不愧是外贸企业开拓业务的重要平台。”
通过广交会平台吸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还有老牌外贸企业——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旗下的珠江桥牌调味品拥有较长的出口海外的历史,客户主要来自北美、欧洲、亚洲。在第128届广交会上,公司迎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南美洲国家采购商的询盘,且询盘量逐日增加。
公司海外市场负责人陈志强告诉记者,面向全球的“云直播间”是线上广交会的一大看点。本届广交会上,公司的食品展位除了保留原有的美食直播外,还在直播过程中加入了更为完善的产品介绍——将公司所有的产品按系列进行划分,并与产品应用结合起来,让观看直播的采购商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不同产品的制作工艺、产品特点及区别,加深采购商对公司整体情况的了解,吸引了不少新客户的关注。
“对公司而言,除了展示新品、开拓新客户外,广交会平台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通过与海外经销商洽谈,总结市场销售情况,了解目标市场的最新行业资讯,沟通符合目标市场需求产品的开发。”陈志强表示,公司正在聚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新客户,力争开发新兴市场抢占先机。为此,公司正在通过本届广交会加强客户联络,为公司今后在“一带一路”市场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