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登云”,广交会新意更足

2021-04-15 11:35:08
原创
3008

新设“乡村振兴专区”、境内外采购商邀请力度再加大、官网平台功能更完善、与会服务更优化、新产品数量创新高……4月15日,具备诸多新亮点、实现多维度新提升的第129届广交会于云端盛大开幕,令参展商和采购商有了更多期待。

在本届广交会官网试运行首日,河北优耐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孙学就进行了一场直播试录,为公司在广交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场直播早早做起了准备。今年他们带来了两款主打产品——爆款天花板以及自主研发的纯环保、无甲醛高端玻璃棉。

连续参加了三届云上广交会,孙学印象最深的就是广交会对企业参展培训的力度非常大。“几乎是手把手地教会我们熟练进行视频操作,更好地通过VR等技术手段展示产品,并且在疫情仍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帮我们对接到了来自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地的众多客户。” 

作为“老广交”,山东恩来得实业有限公司外贸部负责人刘晓薇颇有同感:“广交会官网平台功能不断优化完善,从平面式浏览转为交互式沟通,给观众带来3D立体式的视觉体验。尤其是借助越来越顺畅的云展厅直播营销功能,参展商能够全方位展示产品,通过直播平台与采购商快捷互动,提高了成交率。”

令刘晓薇欣喜的还有很多——本届广交会通过国际主流新媒体开展了全球推广,举办“云推介”活动吸引了更多的采购商与会;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多场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通俗易懂的视频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平台功能和观展技巧……这些创新举措打破了疫情对全球贸易的阻碍,让全球企业能够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与机遇。 

采购商也纷纷为云上广交会点赞。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的瑞典老采购商西蒙·博格说,自己的采购公司主要购买日用消费品。随着当地日用消费品需求增加,采购量也不断扩大,广交会是其采购商品的重要平台。

“广交会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质量好、性价比高,每年我都会来寻找新产品和新供应商。就算是在网上举办,采购商依然能够通过广交会的云展厅和直播间找到中国企业的最新研发产品。”博格说,来中国做生意、购买优质的中国商品,他首推广交会。

博格的感受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中国是瑞典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瑞典则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八大贸易伙伴,云上广交会为两国企业冲破疫情开展贸易往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