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穿云箭”,万企来相见!

2021-04-15 11:34:22
原创
3015

4月15日,第129届广交会第三次绽放云端。如同一支响箭穿云而来,“中国第一展”的集结号再度吹响。

在各交易团的引导与助推下,由最优秀企业组成的“中国外贸天团”早已线上集合、整装待发,在仍然纷繁复杂的国际经贸环境中初衷不改,共赴与世界新老贸易伙伴的“同频”之约。

 

练兵选将:

专题培训助企云端冲浪

 

开展前,广东各分团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的多场直播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全面,掌握到不少参展技巧!”经过培训,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征战云上广交会更有信心了。各地市也针对本地产业特点,组织企业开展了专题培训,帮助参展企业做好展前、展中、展后的策划,提升线上营销能力,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抢抓订单,为企业参展再打一支强心针。

为了在第129届广交会中进一步提升企业线上展示能力以及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天津交易团在展前组织召开了参展视频培训会,吸引了22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与。

组展期间,河北交易团通过多渠道及时发布各项广交会信息,结合各地区特点,邀请省进出口商会、跨境电商培训基地等为参展企业提供多场次培训动员活动,尤其是对脱贫地区企业进行了宣讲,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申请展位、搭建“展台”,共有167家企业在本届广交会的乡村振兴专区展示自己的家乡和产品,将有力推动脱贫地区对外贸易的发展。

 

排兵布阵:

挖掘线上“宝藏”功能

 

经过前两届网上参展广交会的实践,江苏交易团将工作重心放在深入挖掘和利用线上展示、新品发布、直播营销、预约洽谈等平台功能上面,通过引导企业整合供采对接和跨境电商同步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和采购邀约,提升用户体验,以期实现扩大营销效果、促进线上成交的目标。此外,江苏省商务厅与有关电商平台及各大商会、香港贸发局等机构合作,同期举办多场线上国际展会和线上对接会,放大广交会溢出效应,扩大营销效果。

线上展会,流量为王。为提升企业及产品的浏览量,辽宁交易团为参展企业提供了Google Ads引流推广方案,利用各种显示媒体及浏览器上的广告为企业参展广交会引流,达到良好的广告效果。截至4月10日,已有超140家辽宁参展企业提供了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信息。

 

兵精粮足:

服务保障全力支持

 

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对接渠道,北京交易团向企业及时传达广交会通知要求,发送网上参展指引和培训内容,引导企业规范使用云展厅平台,指导企业顺利参展。

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向备受广交会重视。为此,浙江交易团除了要求企业全面自查外,还要求分团认真总结保护知识产权和解决贸易纠纷工作的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安排知识产权专家全程驻会,对知识产权投诉进行专业判断,为参展企业提供指导服务。

机电商会也表示,针对网上办展特点,商会将继续发挥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站工作的经验优势,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配合大会做好投诉站的相关工作。

“展会是企业拿订单、拓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不论线上、线下办展,广交会都是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最为重要的平台。”浙江交易团负责人表示,浙企为吸引云上采购商做足了前期准备,对第129届广交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