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10月24日,早安!

2020-10-28 10:41:56
原创
3067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24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16大类产品,50个展区的精彩,10X24小时的奋战,第128届广交会将于今天下午落下帷幕。尽管持续蔓延的疫情为世界经济蒙上了一层阴霾,但依然挡不住来自众多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参会热情。本届广交会的网上舞台依旧精彩。

三个直播间同时“开工”、百余场直播精彩呈现、所有采购商累计观看时长4万小时。面对这样的成绩单,广东雷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杜丹乐开了花。正是在如此巨大的直播流的带动下,公司本届广交会在短时间内就收获采购商询盘355条,51个采购商预约洽谈,达成的意向订单金额也超过了390万美元。在杜丹看来,有了上次广交会线上举办的经验,本次公司升级了“云直播”的内容和形式,底气更足,效果也更好了。“通过本届广交会的直播平台,我们针对不同区域的目标客户展示不同的产品,并以不同的方式展示。比如,公司拉杆音响产品针对的是拉美市场,我们在演示产品时会适当加入当地音乐和舞蹈元素,不仅能吸引客户的关注,也能增强他们对产品的认同感。”杜丹言语中透露着喜悦。

本届广交会上,和杜丹有相同感受的参展商还有很多。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的前4天开展了9场直播,数量不多能量却不小——企业直播间观看量超过2万人次,收获采购商询盘400余条,有4000多位采购商预约洽谈,意向订单达200万美元。

“从线下到线上,广交会引领云会展,是一个举世瞩目的创举。”福建洛弛制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英洪这样描述本届广交会。他说:“广交会引领采购商、参展商适应云展会的这种创新体验,为中国制造向全球传递积极的信号,提高了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期望值。广交会为‘made in China’贴上高品质、创新的标签,让客户对我们‘精专特’的产品更加关注和信任。”

双赢才是赢。本届广交会,参展商收获满满,采购商也是收益颇丰。印尼长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通过线上平台获取了中国防疫物品最新的信息,尤其是通过智能推送,寻找到了广东一家生产站立式展示柜的企业。 美国中央采购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云平台找到了供应商的联系方式,进行了线上交谈,非常方便。中国外贸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的产品信息也很丰富,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而在阿尔及利亚工商会总干事瓦赫巴·巴哈鲁尔看来,当前全球性挑战日益严峻,广交会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对恢复国际经贸往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疫情暴发使各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我坚信,阿尔及利亚工商界人士积极参加广交会,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典范,希望与广交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汇聚起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更大合力。”瓦赫巴·巴哈鲁尔表示。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从首次云上广交会的“青涩稚嫩”,到本届广交会上的“轻车熟路”,通过两届“云端”的经历,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采购商都对网上展示、直播营销、在线洽谈等新会展元素更加熟悉,网上办展和参会的模式都日益走向成熟。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经历几十年的发展,广交会始终屹立潮头。在特殊时期,广交会更是在“云端”扬起中国外贸发展的“风帆”踏浪前行,不断释放着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强劲信号,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各位听众朋友,本届《朝闻广交会》系列节目到今天就告一段落了,感谢社会各界朋友们对广交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第129届广交会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