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参展企业收获丰——两度“登云”结硕果

2020-10-28 10:36:20
原创
3220

10月24日,第128届广交会“鸣金收兵”。再度“登云”的广交会在经过多维度的完善后愈加成熟,不少参展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发展信心,也加速了企业的转型。

作为国有品牌参展企业,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在上届广交会上“踏云出海”后,逐步积累了参加线上展会的经验,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改进,线上线下顺利融合,不仅丰富了产品线,也拓宽了营销渠道,在本届广交会上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展品的选择上,我们根据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重点推荐符合当前需求的热销产品,如增强体质的体育用品类产品、‘宅家’所需的家电和餐厨类产品等,这些产品上线后都获得了较多关注,高居询盘榜单前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还从视觉营销的角度提升了详情页设计的专业性,在直播内容的策划上下功夫,并按照开展前3天、1天、1小时的节奏进行预热,引导客户来直播间观看,提升了展示的质量和效果。

谈及成效,该负责人难掩兴奋:“广交会开展期间,我们每天创建网上直播间100个左右,前6天累计直播时长超80000分钟,累计观看量近5000人次。6天的询盘量较上届广交会10天的询盘量实现翻倍,公司上下备受鼓舞。”

通过参加网上举办的广交会实现自我提升的还有浙江吉铭实业有限公司。“我们主营摩托车产品,90%的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在上届广交会上,我们的交易额在100万美元左右,别看数额不高,但咨询的人很多,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潜在客户。”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小浩说。

这样的参展体验让公司看到了网上展会及网络平台带来的机遇。潘小浩告诉记者:“广交会网上举办为公司带来了新的营销模式和增长点。经过上届广交会的洗礼,直播带货已成为公司的营销常态。在练好内功的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平台的拓展,增大网上销售的比例。”

除了打造更好的平台,第128届广交会还延续了网上举办期间不向企业收取参展费用、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的政策。这也让不少期待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轻松了许多,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来自四川大凉山地区的马边金玉春茶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一直以来,广交会都免收来自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的展位费。但今年不收取任何费用,让我们感触更深。”金玉春公司副总经理冯敏告诉记者,零成本参展让企业轻松不少,上届广交会积累的经验更是让企业对销售新渠道有了更多的想法。“今年2月,马边实现‘脱贫摘帽’,作为当地扶贫企业,我们更要抓牢广交会提供的拓市场新机遇,让茶叶成为当地人致富的‘金叶子’。”

(通讯员:广东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