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广交会参展企业解难题——“中银稳外贸、共赢广交会”融资对接活动举办

2020-10-23 09:25:46
原创
3243

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主办的“中银稳外贸、共赢广交会”融资对接活动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财务总监(副司级)叶继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李瑞强、副行长冯伯仲等出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80家广交会参展商及中小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晋奇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网上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认真落实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从第127届广交会开始,携手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在广交会官网打造金融专区,为参展企业提供专属定制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外贸企业抢订单、保市场、降成本。本次融资对接会是第128届广交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支持广交会参展企业解决融资结算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全面的展览配套服务。今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中国银行将继续按照国家“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不断加深拓展双方合作,携手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坚持创新完善广交会金融配套服务,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参展体验。

李瑞强表示,第128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充分展现了广交会顺势而为、初心不改服务外贸经济的责任担当。面对今年外贸严峻形势的挑战,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出台“稳外贸”十三条措施。本届广交会,中国银行推出“一项首创,三大升级”支持举措,并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联合举办3场线下广交会参展商融资对接会,助力企业解决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需求。作为第128届广交会金融服务商和全球招商招展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不断创新服务,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发展。

活动中,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派出了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领域专家现场深度解读中国银行“稳外贸”特色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由40位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及授信评审人员现场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精准匹配普惠金融融资产品,提供融资快捷受理渠道和专属绿色审批放款通道,最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提高企业获批效率。据悉,本次活动已初步达成授信意向8亿元,其中个别企业现场达成了未来一年内1000万元~2000万元的授信意向,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经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