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2020年10月21日,早安!

2020-10-23 09:23:20
原创
3158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21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展馆让“中国智造”的产品再次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企业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成效也在这个舞台上得以展现。

江西艾芬达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老朋友”了,往年每届广交会,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都得到了全球众多采购商的好评。如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艾芬达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希望利用新机遇,打开新销路。“疫情之下人们更注重健康,艾芬达智能电热毛巾架的研发正是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就可以随时加热放置在电热毛巾架上的浴巾,不仅可以快速烘干,还能高效杀菌,既卫生安全,使用起来也更加舒适。借助这次广交会,艾芬达向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展示这款智能科技产品,传递智能健康生活的新理念。”艾芬达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已完成了产品升级,功能更加成熟完善,本届广交会上,我们有信心再次刷新全球消费者对‘中国智造’与中国品牌的认知!”

随着AI技术、5G技术的应用,家居生活中线上线下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用户与产品之间的互动交流更为密切。本届广交会上,海尔智家通过24小时无间断、无时差、无缝隙的直播,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全面沉浸式的智慧生活场景。“在物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一的家电产品,而是一个个场景解决方案。为此,海尔智家在本届广交会上创新展出了全球版的‘云上家庭’,运用VR等多种技术手段,最大限度还原线下展会的体验感,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同时在线参观。”海尔智家负责人介绍,海尔智家围绕衣食住娱展出了4大类场景生态解决方案,与全球一流生态伙伴整合,共同满足用户的场景需求。其中,“食联生态”连接了12大类近千家资源方,为用户提供智慧厨房场景体验;“衣联网”基于洗衣机、烘干机、智能鞋柜、智能晾衣机等智慧硬件,联合生态伙伴一起提供洗护阳台、健身阳台、休闲阳台等9大类1450余个场景方案。不少海外客户纷纷在线上点赞:“好像置身于现实的家庭场景里,足不出户就能让人心动!”

本届广交会上,从“制造”向“智造”跨越的还有常州钏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专注于智能家居物联网IOT产品体系开发,新研发的直播摄影补光灯和三脚架套装,助力国内外市场客户挖掘直播电商蓝海。公司负责人兴奋地介绍,“除了以上产品,本届广交会上,公司还通过直播推出了新款智能墙壁开关插座产品,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实现开关、定时等远程操控功能。开播首日就吸引了来自欧洲、南美、澳大利亚等地区客户的驻足观看,收到了波多黎各、菲律宾等地客商的意向订单。” 

创新,淋漓尽致;智能,浓墨重彩。

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外贸企业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挑战、不断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这无疑也是广交会上“中国智造”交给世界的一份“优秀答卷”。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七天,有3场新品发布活动等待着大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