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新”事 | 高端装备触网依然有款有型

2020-06-17 10:39:55
原创
3053

在全面上云的第127届广交会上,有一类产品因为自带独特“气质”而与其他展品不同,那就是高端装备产品。

纵然由“面对面”变成“屏对屏”让所有展品的现场体验效果有所减弱,但家电、服装、箱包等快消品,甚至于食品,都可以凭借外形、色彩和较为直观的性能演示来“吸睛引流”。高端装备则有所不同,其“结构复杂程度高、技术含量高、采购价格高”等特点使得直播控场的难度系数飙升。

不过,在本届广交会上,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线上展示、VR实景探访生产一线、与本土化服务相结合等虚实结合的做法,为装备制造产品“触网”开拓了不一样的新鲜思路,屏幕之外,装备制造产品依旧有款有型。

“本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确实给习惯于传统展会洽谈方式的企业带来了挑战。但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这恰恰是加速实现‘全球产业链+互联网’,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品走向更广泛市场的机遇。”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清十分看好本届广交会“突破时空限制,云端链接全球”的机遇。

在杨永清看来,简单地在线展示价格、款式,很难打动客商并激发其进一步沟通、洽谈的欲望。为此,苏美达特意构建了全面呈现产品研发、制造、售后、自主品牌等内容的在线展示体系。

一边厢,是广交会网络直播间中,变身主播的业务员熟练运用视频演示、VR展示工厂实景、直播讲解等营销方式,让客户充分了解产品背后的故事,激发洽谈动机、营造洽谈氛围——“这是苏美达此次参展的主打产品FIRMAN双燃料变频发电机,它具有低噪音、低排放、低油耗、安全可靠、数码控制等特点,更适用于手机、笔记本等电器,可在户外野营供电和灾难天气如飓风、地震中应急……”

一边厢,苏美达大力推进的海外机构“本土化”运作,成为产品服务质量最好的“背书”——“FIRMAN已经在尼日利亚、北美等主要市场建立了完善的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在本届广交会开幕的同时,海外团队也在积极与当地已有或潜在客户对接,充分了解市场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后续合作。”杨永清说。

作为江苏省外向型企业的代表,伴随40多年的广交会参展经历,苏美达已成长为一家“以供应链集成服务为主体,以工程承包和先进制造为两翼”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在全球各地共设立39家海外分支机构,拥有36家全资实业工厂及众多控股工厂,市场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及地区。

杨永清坚信:在广交会这个综合性的全球化大平台上,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本土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公司一定能够达到超越以往的参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