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地区、行业 | 稳住外贸基本盘 交易团、商会在行动

2020-06-16 14:22:23
原创
3053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外贸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地和行业商协会全面发力稳外贸。除了大量常规措施之外,正在召开的第127届广交会也成为各地和各行业稳外贸的重要抓手。

   

广东参展企业积极筹备,克服种种困难,敢于探索尝试,力求实现线上转型。广东交易团及各地市分团先后出台相应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外贸企业通过本届广交会拿订单、保市场,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稳住外贸基本盘。

浙江交易团紧紧抓住“云上”广交会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打好巩固稳外贸稳外资的组合拳。据了解,该交易团依托订单系统,制作疫情五色图实现精密管理,发挥线上线下联展优势,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畅通班列、航空、船运、海外仓等物流通道,发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江苏交易团提供的信息显示,疫情发生后,江苏全力拓宽渠道助力外贸企业争取订单,运用好广交会等展会的组织工作,支持企业利用线上展会和跨境电商“云参展”“云洽谈”“云对接”,千方百计争取海外订单。

此外,据上海交易团介绍,上海发布了120个重点支持展会名单,鼓励企业开拓多元市场。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也充分发挥行业协调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备战广交会,争取最好的参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