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新”事 | 屏对屏,企业全力备战直播

2020-06-16 14:20:50
原创
2979

搭建网上直播间,多数外贸企业都是第一次尝试。在第127届广交会上,尽管参展商与国外客户洽谈方式由以往的面对面变为了屏对屏,但“云端”依然能为彼此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新的场景、新的产品、新的交流方式迸发出别样的火花。

 “公司3月份就搭建了直播间,点对点向客户直播推荐产品。”对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黄宇林来说,未雨绸缪已成为习惯。“在本届广交会上,我们的直播方式包括点对点直播、全客户直播以及新品发布直播,并且会针对国外不同市场的不同客户群体推介不同的新品。”

伊春市福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福林介绍,为更好备战本届广交会,公司研发、设计、制作了拥有专利的新产品,还布置了3D展厅,录制了企业短视频宣传片。“我们的直播场地就设在工厂车间,这样便于国际采购商更好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

“搭建直播间前,公司进行了展会效果评估,按照‘良好级别展会’和‘较高设备投入’的预算进行实际投入。”小狗电器互联网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B2B业务主管严春杰介绍,在公司的淘宝直播团队和视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部门顺利完成了直播间的设计和搭建。“我们对直播设备不断进行调试,直到确保每个摄像头、麦克风的摆放角度都达到最佳。在这种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下,直到6月13号才完成对直播间所有设备的调试工作。”

对于广州国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丽来说,初闻搭建网上直播间消息的时候确实有些不知所措。“我们有现成的展厅可以作为直播场地,但并没有相关的直播经验。为此我和团队人员一起边学习边实践,采购完直播设备后,马上开始熟悉视频剪辑软件以及网上直播间的操作流程。对设备进行调试成为我们每天的例行工作,以便正式直播时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