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企业享受“一带一路”建设红利

2019-10-17 10:18:51
原创
2923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 “太阳能路灯产品在欧美市场竞争力不大,公司本来觉得没有前景,通过广交会了解到非洲地区的需求后,变换思路,更改营销方向,订单增长很快。”这个真实案例让王立祥津津乐道。王立祥是天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展会的负责人,正是广交会让天祥电气找到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商机。

 


吴锋 摄

记者今天巡馆发现,本届广交会开展第2天,展馆客流比第1天明显增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商数量增加尤为明显。

天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当天接待了十多批采购商,该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化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产品具有不用接市电、可自动识别来人、增加灯光亮度等节能效果,还具有防盗功能。负责人王立祥告诉记者,这类创新性产品在非洲、东南亚市场有较好的需求。企业从2014年开始参加广交会,现在每年出口增长保持在20%以上。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仍处于上升空间,预计今年出口会有两位数增长。

“能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必定是行业佼佼者,值得信赖!”来自土耳其的客户对湖州南浔新龙电机有限公司竖起了大拇指。借助广交会舞台,新龙电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拓成效显著,仅土耳其采购商的订单量就由2018年的300万美元增加到目前的600万美元,翻了一番。

记者还了解到,在欧美采购订单下滑的大背景下,许多企业为了深入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经常征求参加广交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意见,并有针对性地开发出新产品,带到广交会上供参观试用。正如王立祥所说,天祥电气通过广交会了解到非洲地区的需求后,变换思路,公司产品反而获得了新的商机。他表示,中国产品物美价优,在新兴市场很有竞争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企业享受到了扩大开放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