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易团:以创新研发抢占市场高地

2019-10-16 09:57:56
原创
3076

本报讯 第126届广交会参展的企业越来越注重自主创新及具备国际品牌意识,敢于创新的企业更容易获得订单。浙江交易团参展企业通过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微创新,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决定了企业的生命力。

浙江天喜控股集团大力投入资金进行技术研发,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创新水平,产品出口竞争能力得到了增强,产品的不可替代性越来越强。该企业近年来将年销售收入的3%投入到研发上,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专利发明数量逐年增长。2018年至2019年7月底,累计申请专利136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产品由原来单一压力锅向系列厨房电器延伸。持续的创新投入使产品不断更新,本届广交会开幕首日,与美国采购商达成意向成交50万美元,与韩国采购商达成意向成交30万美元。

浙江煜华车饰有限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以技术创新、绿色环保的自主品牌产品赢取市场。本届广交会上,该公司大力推出自主品牌YUHUA和BANNEETEDDY系列产品,放在展位最显眼位置展示,同时积极向新老客户推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向高端国际市场进发,赢得更多出口主动权。

 

湖州长兴泛亚照明电气有限公司在今年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下,企业出口量逆势上扬,上半年同比增长20%左右。公司一直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仅今年上半年就研发了20多种新品,成为公司发展的源动力。本届广交会开幕首日,泛亚的成交额已达30万美元。

当下,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口企业应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实现从“体量优势”到“质量优势”的华丽转身,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高品质产品,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