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届广交会召开开幕新闻发布会

2019-10-15 10:55:05
原创
2688

本报讯(记者 温汇慧) 10月14日上午,第126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向与会的境内外媒体介绍本届广交会的特点、亮点和总体筹备情况。

徐兵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作为中国最大的外贸促进平台,1957年广交会的创办,冲破了西方的经济封锁和政治孤立,打开了新中国通往世界的大门。62年来广交会从未间断,为新中国经济建设、对外开放、成为贸易大国、建设经贸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兵表示,新时代,广交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要求新期待,我们将积极践行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发展大局的历史使命。徐兵说,第126届广交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升广交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更好服务于开放型经济发展和经贸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兵介绍,第126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总体格局不变;推动供给侧改革,提升参展质量;提高进口展质量,打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公共平台;创新招商模式,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丰富贸促活动,助力地方对外开放和产业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护航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提升智能服务水平;巩固绿色发展成果,树立会展行业标杆;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全力支持外贸增长;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安全运行。

徐兵还就广交会发展历程和重要贡献、广交会服务外贸稳中提质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助力脱贫攻坚、采购商到会情况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环球时报、国际商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香港大公文汇报、澳门日报等40家境内外主流媒体70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