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器具企业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2019-05-03 11:28:04
原创
2953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医保展区的按摩保健器具企业数量众多,达到128家,展位面积约占医保展区的三分之一。

8年前,按摩保健器具企业刚在出口市场形成一定规模,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和意识还不强,在广交会上,经常收到其他企业的投诉,如产品外观相似、涉嫌侵权等。近两年,按摩器具企业已今非昔比。从土豪金奢华型按摩椅到小巧灵动型按摩椅,从结合AI科技到“智能共享”新模式,按摩器具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强化,企业更加注重产品创新,品牌效应凸显,个性化、智能化的新产品频现广交会,外观雷同的现象已成为过去式。

按摩器具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变化,得益于企业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同时,行业组织的不懈努力也是维护行业有序发展的重要因素。每届广交会上,医保商会按摩器具分会都会组织奥佳华、荣泰、康泰等龙头按摩保健器具企业召开行业会议,积极倡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行业自律,鼓励企业间理性竞争、公平贸易。同时还为参展企业提供涉嫌知识产权纠纷事件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以知识产权投诉干扰竞争对手经营活动的“恶意”行为进行了纠正。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第124届广交会和第125届广交会开幕至今,按摩保健器具企业均实现了零投诉。

(医保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