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负责制广交会撤换展新创造

2019-05-01 10:12:01
原创
2970

本报讯 (记者 马艺婕) 安全是广交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为保障本届广交会撤换展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外贸中心加强现场监管力度,优化调整撤换展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以“馆长负责制”的形式协调管理撤换展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撤换展现场组织顺畅、沟通高效、工作有序。

记者了解到,馆长上岗前会接受专业培训,以便全面掌握撤换展各环节工作,熟悉现场各项安全规范和应急处理流程。记者走访了本届广交会二期撤换展现场,并采访3.1号馆馆长,了解到撤换展现场工作内容多、事情杂,需要时刻保持耐心和高度警惕。“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好安全绳,脚手架和人字梯使用是否符合规范等都是监督的重点,需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他表示,现场施工工人有时为求方便会进行不安全的操作行为,为避免发生严重后果,馆长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至关重要。

高效为与会客商解决突发问题是确保撤换展现场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二期结束当天,有两位采购商非常焦急地跟我说他们丢失了两个重要的行李箱,需要我们帮助找回。”2.1号馆馆长表示,接到求助后她第一时间询问现场的安保人员并将情况向有关部门反馈,事情得到了及时处理,丢失的行李箱被顺利找回,采购商向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为大会的优质服务点赞。

实施馆长负责制是外贸中心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的重要举措。各馆馆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业务素养,对撤换展期间的现场工作实施了有效的监管,为广交会的撤换展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