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2019-04-26 11:37:50
原创
2982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苑立)当今世界,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趋势,许多国家把发展绿色环保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在产品上突出绿色的理念和内涵。记者在第125届广交会二期发现,中国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绿色环保产品,让许多国际大型采购商由衷赞叹,明确表示对绿色环保产品会优先采购。

在展馆B区的湛江阳和外贸服务公司展位上,记者发现,这个只有9平方米的展位被不少采购商团团围住。只见工作人员杨小姐将一本A3规格大小、厚度10公分左右的纸板用手一拉,一个收缩型的圆形凳子展开了,她再拿出一块座垫往上一放,用英语让来自希腊采购商大卫坐下来试一试。身材高大的大卫体重大约有100公斤,只见他向同伴耸耸肩,又用手拍了一下这款纸椅子,略显紧张地坐了下去,坚固的纸制椅子马上消除了大卫的疑惑,他站了起来竖起大拇指,咨询起这款产品更多的细节。

杨小姐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新研发的纸质家具系列产品,既有办公室用的,也有家居用的,都是用一种可降解可回收的特殊纸质材料生产的。这种家具的特点是,平时可以收缩在一起,就像一本书的大小,用的时候一拉开就可以变成桌子、椅子、台灯、沙发等等,几乎所有的家具都能由这种折叠硬纸实现。

“别看这些产品只是用几张纸制成,科技含量并不低。”杨小姐介绍说,这些纸的内部结构具有高科技材料分子,生产工艺运用了先进的3D打印技术,纸内可以布置网线接口和充电USB接口,有的还可以装置太阳能面板,未来还能与物联网相连,有了这种产品,既消除了传统工艺中污染物的产生,还大大节省了室内空间,极轻的重量也让搬家更方便。

来自中东的几位采购商在体验完之后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目前看到最具创意又环保的新型家具,他们的国际酒店正在力推环保理念,这些产品正合他们的需求。

在玻璃制品展区,记者发现山东嘉业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推出的玻璃水杯亦受到许多采购商的关注。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玻璃水杯本身就是天然石头材料制成,但这种传统工艺已经太普通了,难以吸引客户关注。现在在器具上栽入微型绿色植物,既能赏心悦目,又可以释放氧离子,就会使办公环境更加具有自然气息。像这种融入绿色发展特色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受到国际采购商的关注,尤其是中东地区的采购量逐年增长,企业也在这种国际视野的引导下,逐步实现了华丽转身。

众所周知,国家非常重视绿色发展,提倡企业运用科技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广交会作为面向国际市场的大舞台,中国企业的绿色发展成果从这里出发,为全世界享用,这也是中国带给全世界人民的一项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