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助力 争先领跑

2019-04-25 10:15:16
原创
7628

本报讯 在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企业不断创新、产品与时俱进,才能够不断满足客户变化的需求,并为自身创造独特的竞争优势。餐厨行业多家龙头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实现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独具特色的产品创新路径。明尚德集团生产耐热玻璃,竞争白热化,利润微薄。该公司不断创新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星巴克爆红的“猫爪杯”就是由该公司设计并生产的。该公司通过与清华美院等高等院校和国外知名厂商合作,在设计、生产渠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资源整合,打通生产车间和终端消费者之间的连接,进而实现“私人订制”。该公司先后获得德国红点奖、最佳旅游商品设计奖等荣誉称号。创业30多年来,从一家踩着煤油炉的农村灯工吹制玻璃作坊到中国最大的耐热玻璃生产基地,从贴牌加工到打造自有品牌,从注重实用功能到走向文创产业,再到借助互联网向“智造”进军,明尚德已破茧成蝶。

通过创新打造智慧新厨房。当下,厨房智能化势在必行,传统厨具制造不断释放着转型的需求,宁波卡特马克坚持用科技创造产品,并从技术上传承传统经典工艺。借助数十年的行业深耕经验,卡特马克通过整合上下游生态链,转型升级传统厨电产业,围绕智能烹饪体验打造完整的智能厨房生态平台。卡特马克智慧厨房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智能厨房,不仅包含全厨房电器的集成化操控,更能满足不同群体对于现代厨房的健康、节能、环保等需求。2018年该公司全年外贸业绩再创新高。

品牌影响力在国际市场日趋增强。山东山海集团集家居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打造世界知名家居品牌为理想,专注于玻璃家居用品的创新,成功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厨房玻璃家居用品生产、销售、服务商。该公司一直倾力打造“ElementalKitchen居元素”和“Hy3”双品牌战略。“居元素”品牌既关注产品的严谨和实用,也关注产品的美感和创新。“Hy3”品牌系列水杯通过对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的综合考量,加上对工艺与美学合理性结合的不断创新,具备新意、时尚实用。其产品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

(轻工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