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

2019-04-25 10:15:15
原创
3051

本报讯 按照商务部要求,广东交易团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本届广交会的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做好组团参展各项工作,确保广交会顺利举行。

落实责任,成立党组织。按照商务部要求,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设立广东交易团临时党支部,由分管厅领导、交易团团长任临时党组织书记,外贸处处长、外贸处副处长任副书记,各地市分团领导为临时支部成员。明确分工,确保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强有力的党的工作。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广东交易团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本届广交会的召开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临时党支部在广东交易团举办的广东出口名牌企业推介活动上开展党建主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品牌推介活动。同时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参展企业,了解企业在当前外贸形势下的经营情况、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对今年的外贸形势的预判,为进一步分析掌握广东省外贸情况积累素材,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广东交易团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