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开展党建工作

2019-04-23 12:36:52
原创
2940

本报讯 江苏交易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广交会组织工作原则性、政策性强的特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发挥“三个作用”,高标准做好广交会组织工作,引导和推动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突出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成立由江苏交易团团长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明确分工和责任,落实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监督和管理,激励党员干部在抓党建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引领各分团党小组将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突出制度建设保障作用。严格按照中纪委和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要求,坚持开展团部行前教育,落实广交会《关于廉洁办公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展位管理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四级审核、监管制度,强化对各分团、参展企业的守法教育和监督,保证风清气正的参展氛围。

突出业务融合载体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围绕业务工作和广交会中心任务,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展前业务培训、展中自查自纠、展期专人巡查,做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覆盖,同时与25个分团签订展位管理责任书、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和绿色特装承诺书,层层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实现责任到人、源头可溯。

(江苏交易团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