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19-04-23 12:36:51
原创
2997

本报讯 4月20日,天津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大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团部工作人员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参展工作,推动本届广交会各项参展工作“更具特色、更上水平、更有成效”。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本届广交会的召开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到本届广交会每个环节、整个过程,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本届广交会各项参展工作圆满完成。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强化对执行情况的监督,将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列入党建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执行,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牢固树立主动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参展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广交会沟通内外、促进出口的窗口和桥梁作用,积极帮助企业拓市场、创品牌,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确保广交会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深入展位调查研究。要主动深入参展企业、展位一线与业务、技术人员交流,认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参展环境。同时注重了解新动态、新情况、新问题,为制定更加合理科学的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天津交易团临时党支部)

又讯 4月21日,杭州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召开第125届广交会第二期展前会议,传达了广交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精神,在总结第一期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分展馆A、B、C三区建立参展微信群,每个群分配两名工作人员,及时回复企业,并要求工作人员主动到展馆为参展企业解决问题。二是实行“007”工作制度,即早上0点到晚上0点全天为企业提供服务,本届广交会期间一周7天开展工作。三是坚持开展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的党内文件,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外贸形势。

(杭州交易团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