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贯穿始终

2019-04-19 11:22:06
原创
3035

本报讯 针对广交会组织工作原则性、政策性强的特点,五矿商会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高标准做好广交会组织工作,推动外贸稳中提质。

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届广交会召开前夕,五矿商会成立了以刘中慧同志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明确分工和责任,落实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监督和管理。激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及时搞好行前教育。出发前,商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本届广交会五矿化工馆驻会馆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中慧主持召开会议,与赴广交会现场的全体同志进行“咬耳扯袖”、谈话提醒,重申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明确责任和标准。这是五矿商会在每届广交会开幕前的规定动作。

以党建促进工作落实。通过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抓好“顶层设计”和部署实施,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着眼提高广交会服务水平,五矿商会聚焦展品提质,筛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优化各展区细分行业产品专区,五矿化工馆率先实现了百分百集中专业化布展,方便采购商能在有限的时间里与各专业分区企业对接和洽谈。采购商和参展商明显感受到采购效率和参展效率的提升,参展积极性提高,为促成交、稳出口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促进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发挥了窗口和平台作用。

(五矿商会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