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展示区各展风貌引客商

2019-04-18 11:14:46
原创
2841

 


陈穗林 摄

本报讯(记者 蔡敏霞)本届广交会一期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整体展示区中,国内各地产业纷纷展示引以为豪的独家产品:浙江台州带来了智能马桶和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南京交易团带来了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智能+”体验;还有顺德家电@原创设计、广东湛江家电产业等,展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关注。

1979年,中国第一台全自动电饭锅在湛江问世。如今,这里已成为国内唯一集“中国电饭锅产业基地”“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于一身的国字号家电产业基地。在广东湛江家电产业展示区,各式小家电琳琅满目,智能电饭煲、热水壶、加湿器等深受广大用户喜爱的产品应有尽有。湛江市进出口商会的邹莹欢向记者介绍,这是湛江第一次结合所有家电品牌组团参加广交会,共有18家企业参展。邹莹欢说,湛江家电产业的发展从为其他品牌做贴牌服务开始,随后找到自己的发展模式,做自己的产品,慢慢转型为小家电,并结合中国市场制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小型、微型电饭锅。

浙江台州带来的各种智能马桶以及新能源电动车让许多采购商大饱眼福。来自墨西哥的Gustavo第一次来到广交会,看到展品赞不绝口:“这些电动车的质量非常好!”据台州市黄岩区商务局黄佳亮介绍,这是黄岩区第二次组织新能源电动车企业到广交会参展,广交会一期共有10家黄岩新能源电动车优秀企业组团登台广交会大平台,组成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展示区,向海内外客商展示“黄岩新能源制造”,助推黄岩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迈向国际化。据介绍,电动车产业作为黄岩的支柱产业,是新能源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岩新能源制造还占据了国内电动车产业的“三个第一”:塑料覆盖件产销量全国第一,电机、电控产销量全国第一,整车零部件制造占有率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