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规矩

2019-04-16 10:32:48
原创
3081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大会政工办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展位检查工作动员会。政工办主任、商务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时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就展位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五矿商会副会长刘中慧参加会议。政工办和展位检查组60余人参会。

时煌军介绍了政工办的主要职责,充分肯定了各商会、各交易团等在历届广交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查处展位违规使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本届大会思想政治工作和展位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本届广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交易团、各商会要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引导参展企业早成交、多成交,为稳定外贸增长、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二是加强展位检查。各交易团、各商会要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规范本单位的展位使用。各检查组要吃透政策、把握尺度、抓好检查工作。要实事求是,严格查处违规转让展位行为,规范办展秩序,为广交会各项工作提供风清气正的交易环境。政工办坚持每日例会制度,集中汇总当天展位检查情况,及时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各交易团、各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强化执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按规矩办事。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大会政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