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埃及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4-02 17:44:45
原创
3048

3月26至28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埃及开罗,通过组织广交会推介会、拜会工商机构和展览机构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开罗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公参韩兵、埃及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阿拉·伊兹出席活动并致辞,当地工商协会、企业代表及媒体近50人参会。

 

广交会开罗推介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总监庄洪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重点介绍了广交会致力于打造综合展下系列专业展,成为既有综合优势又有专业特色、既注重出口又拓展综合功能的国际贸易盛会,阐述了广交会“卖全球、买全球”的特点,广交会不仅是采购中国产品的最佳平台,也是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拓展全球贸易的专业平台。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位于“一带一路”西端交汇处,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枢纽地位。每届埃及采购商到会近3000人,近年来每届均有埃及企业在进口展参展,欢迎埃及的产品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也期待“中国制造”让埃及民众切实受惠。
 

韩兵公参在致辞中表示,2018 年中埃双边贸易复苏,进出口额均有增长。中国仍然是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埃及农产品对华出口继续扩大,为解决中埃贸易不平衡做出了积极贡献。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展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政策。希望更多埃及朋友参加即将到来的广交会,探索更大的贸易市场、获得更多的贸易机会。

阿拉·伊兹秘书长在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重要的国际贸易盛会,希望埃及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个平台,寻找长期可靠的贸易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两国间的经贸投资合作,共同促进双边经贸发展。

 


韩兵公参、阿拉·伊兹秘书长、庄洪总监 出席广交会开罗推介会并致辞

工作小组与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 埃及商会联合会工作交流

在开罗期间,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了解目前中埃贸易状况以及埃及最新的外贸政策,就进一步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及加强与当地工商机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工作小组还分别拜会了埃及国家会展局、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及埃及中国贸易中心,就埃及展览业市场情况、展馆运营等业内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工作小组拜会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

工作小组拜会埃及会议展览局

工作小组参观开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