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埃塞俄比亚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2019-03-29 16:32:37
原创
3017

3 月19至20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通过组织广交会推介会、拜会工商机构、会见老采购商等多种形式开展广交会宣传推介工作。

工作小组在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参处刘峪参赞、埃塞俄比亚商业及行业协会所罗门·德米赛高级顾问出席活动并致辞。亚的斯亚贝巴商业及行业协会等重要商协会、企业代表及媒体约100人参会。

 


广交会亚的斯亚贝巴推介会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客服中心庄洪总监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经贸强国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广交会致力于打造综合展下系列专业展,成为既有综合优势又有专业特色、既注重出口又拓展综合功能的国际贸易盛会,阐述了广交会“买全球、卖全球”的特点。广交会规模大、参展企业和展品质量高、参加广交会采购效率高、投资回报高,希望埃塞俄比亚企业积极借助广交会这一综合性国际贸易平台,推动中埃经贸关系稳步发展。

 

 


庄洪总监在广交会亚的斯亚贝巴推介会上致辞
刘峪参赞在推介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为非洲国家提供机会,搭建各种平台,促进非洲国家贸易发展。希望埃塞俄比亚商协会和企业抓住广交会、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及中国进口博览会等机遇,扩大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与合作,促进埃塞俄比亚更多的优质和特色产品进入中国。中方将继续视埃方为真诚的兄弟和可靠的伙伴,努力加强同埃方在经济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刘峪参赞在广交会亚的斯亚贝巴推介会上致辞
所罗门·德米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平台,埃方企业应把握机会,以广交会为契机进入中国市场,推动埃塞俄比亚出口行业的发展。

 

 


所罗门·德米赛高级顾问在广交会亚的斯亚贝巴推介会上致辞

刘峪参赞、庄洪总监接受媒体采访


庄洪总监会见广交会老采购商代表
在埃塞俄比亚期间,工作小组会见了刘峪参赞,介绍了广交会最新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广交会宣传和客商与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工作小组还拜会了埃塞俄比亚商业及行业协会,希望与协会加强合作,通过合作宣传、互访交流等形式,实现资源互惠共享,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交流。

 

 


工作小组拜会埃塞俄比亚商业及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