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计助企业获奖

2018-11-03 10:19:04
原创
7150

本报讯  (记者 帅诚) 本届广交会已先后评选出CF奖及绿色展位奖获奖企业,从获奖企业的行业和产品不难看出,大健康和绿色环保理念越来越受到重视,不少参展企业从布展到产品设计都开始突出绿色健康元素。

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布置得别具一格,竹栅栏、茅草屋、盛开的桃树,设计具有田园风格。前来咨询的采购商能够坐在竹林环绕的展位里,一边欣赏乡村景色,一边了解特色产品。据悉,以肉类加工食品为主营产品的广东真美获得了本届广交会绿色展位金奖。公司市场部主任吴女士介绍,这次展位布置特意采用了大自然元素,结合植物软装的点缀,突出原生态视觉效果,既表达了企业的品牌效果,又最大化地展示了产品。在展品展示上,广东真美也花费了一番心思,层架式的展柜简约时尚,在灯光的照射下与食品完美结合,按不同系列的摆设突出不同的风格产品。

吴女士表示,在展位色彩搭配上,公司也进行了区分:紫红色是企业的主色调,绿色代表食品的安全,两者结合,正好契合展位的宣传主题。此外,展位主体结构采用100及200毫米铁方管搭建,大面积的灯箱与绿色植物搭配,层架式的喷漆展柜灵活组合,极具视觉冲击力。“这些材料全都是可回收利用的,为了营造真实的农园氛围,绿色植物都采用真正的盆栽植物,展会结束后也将会回收。”吴女士坦言,随着绿色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将绿色理念结合产品进行宣传,会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在文具展区,记者看到了获得本届CF奖金奖的彩虹彩色铅笔。据了解,由艾美莉亚(天津)进出口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彩虹铅笔由彩虹皮头、彩虹铅芯、彩虹笔杆表面组成。铅芯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合成,从不同角度书写会呈现五种不同颜色(红、黄、蓝、绿、彩虹色)。公司销售经理刘建表示,公司的主打产品为木制铅笔,虽然为了保证手写触感和质量坚持使用木材原料,但在产品设计上也是尽量节约环保。“这款获奖产品只用一支铅笔的木材就能满足五种颜色的书写需求,既节省了资源,又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