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食品受热捧

2018-11-02 09:11:03
原创
7835

本报讯  (记者 帅诚) 在本届广交会上记者发现,来自新疆、内蒙古等自然环境优越地区的农畜牧业食品受到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在12.1号馆的食品展区,新疆冠农三和果蔬有限公司带来了白砂糖、甜菜颗粒粕、食用酒精等食品加工原料,而展出的成品类食品则以番茄酱罐头为主。据该公司销售部经理方健国介绍,由于公司生产的产品以食品添加剂和罐装酱料两大类为主,对原料的新鲜度要求十分严格。“因此,我们公司将种植基地选址在新疆天山南麓的和静县境内,临近我国最大的淡水湖博斯腾湖。”方健国表示,在这样纯天然无污染的环境下进行产品原料的种植,保证了产品的安全绿色。“比如我们用来制作白砂糖的甜菜,产量大、甜度高,在提炼糖分的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最终炼出的砂糖颗粒均匀、洁白透明,各项理化指标达到或超过国标,是制作冰糖、饮料和各种水果罐头的最理想原料。”

而成品类的产品也同样拥有新鲜的优势。方健国称,新疆的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十分适合番茄的生长,种植基地拥有未受任何污染的土壤,来自天山的雪水和充足的日照时间,使生长出来的番茄色泽鲜艳,固形物含量高,富含红色素,无病虫影响,且均为非转基因品种。

此外,冠农三和还采用先进的番茄育种技术,生产所用原料在生产期内由农学专家细心看护,并对质量实行实时控制,控制从生产车间延伸到种植现场。在原料运输方面,采用水冲洗方式卸车,并配有全自动多级水循环料池系统等原料保质措施,有效保证了原料的清洁、完整,减少了霉菌值的产生。

方健国坦言,正是层层把关,让冠农番茄制品成为公司外贸的拳头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非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一家名为草原鑫河食品有限公司的参展企业,是一家专营羊肉产品的内蒙古公司,在展位现场的冷柜中展示了近百款羊肉制品。据该公司国际贸易部主任万涛介绍,草原鑫河年出栏肥羊达9万只,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拥有两块天然有机草场。在羊肉制作方面,属于清真屠宰,加工过程经过严格的宰前兽检和宰后肉质检验、流水作业、精细修割,生产分割过程全部配备输送带等自动化加工设备。为保证食品加工过程的安全卫生,草原鑫河采用了全自动真空热缩机、全自动真空包装机、风淋机、洗箱机、追溯条码秤等大型专业设备,在加工生产、包装、速冻、储存等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目前公司的羊肉制品达到210余种,得益于草场的天然无污染环境,公司产出的羊肉拥有高纤维、低脂肪、营养丰富、肉质鲜嫩多汁、不腥不膻的特点,可与国外优质羊肉媲美。”万涛表示,作为畜牧业食品生产商,公司一直以来都将绿色环保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