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寻找新市场

2018-11-02 09:09:41
原创
7611

本报讯  在全球贸易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广州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出去”,多措并举,寻找新商机。

注重品牌价值。广东索弗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按摩椅、脚底按摩器等产品研发制作、生产营销的综合性健康产业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来说,一直以新产品占领市场是不现实的。为了占领国际市场,公司必须十分注重品牌价值力的提升。”公司不再仅关心把产品卖给代理商,而更关心代理商如何把产品卖出去,积极向经销商分享多年积累的销售经验。目前,公司持有索弗、SOFO境外商标,在国外市场主要投放于机场、医院、高铁站等公共场所。

严控质量拓市场。广州健腾塑料纺织品有限公司本届广交会展出台布700多款。公司负责人介绍,境外采购商对台布要求极为严格,企业生产的台布目前已达到德国FUGB标准,即安全食品级标准。产品主要销往欧洲、东南亚和南美。由于产品的独特性,本届广交会三期开幕以来累计订单已超过10笔,总体成交预计超过50万美元。

建立代理网络。广州富施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急救和医疗类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多个国家,销售呈稳步上升态势。近年来,因欧美市场已趋于饱和,公司已将长远目光锁定在环境恶劣、医疗设备落后存在巨大市场需求的非洲,不仅在非洲建立了代理网络,也进行技术和设备的自主研发和引进,大力拓展新市场。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