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丝绸 联结世界

2018-11-01 09:19:25
原创
7231

本报讯  (记者 汤宁) 10月31日,“中国丝绸联结世界”——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丝绸精品展在第124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重要配套活动,“中国丝绸国际化研讨会”于10月31日上午举办,来自江苏、山西、河南、广西、浙江等地的丝绸主管部门代表,丝绸协会代表,以及国内外丝绸采购商、服装企业、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会。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马春志出席研讨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巡视员陈平在研讨会上致辞。阿里巴巴研究院专家蒋正伟、“衣思赞”首席设计师及品牌创建人刘园园、美国加尼福尼亚时尚协会主席爱莎·莫切克、荷兰橙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创意官达蒙·吉安诺卡罗等嘉宾围绕“丝绸产业国际化与现代创新”主题,在“互联网与传统老字号”“中国丝绸与国际化视野”“制胜全球市场——纺织行业的影响力时代”“如何向全球受众展示自主品牌”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该展由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茧丝绸办公室)主办,中国贸促会贸易促进中心承办、中国丝绸协会协办,旨在通过本次丝绸展,向世界展示中国丝绸的发展历程、行业前沿及未来趋势。本次展览面积245平米,共分为丝绸天然原料、丝绸时尚衣装、丝绸品质生活、丝绸文化国礼等4个区域。在主题展期间,还将举办3场走秀活动,展示传统丝绸文化和最新设计潮流,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潮流丝绸服装的设计、面料和色彩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