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品牌保质量 聚焦设计拓市场

2018-11-01 09:11:36
原创
3206

 

本报讯  (记者 帅诚) 本届广交会三期,食品参展企业在产品包装设计上各显千秋,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广交会VIP参展商的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当时产品主要为蜜饯、硬糖等传统糖果类食品,“刚开始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食品在出口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如果不进行产品更新,很快就会被海外客户淘汰。”该公司品牌部经理李鸣亮表示。因此,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展翠食品在潮州建立了占地8万平米的工业园,通过设置研发部、深加工厂房、国内外营销部等机构,逐渐形成了现代农业产业链格局。

李鸣亮还表示,近年通过参加广交会,公司越来越意识到产品包装设计的重要性。“糖果类产品最大的消费群体其实是儿童,这就需要采用形式多样、色彩多变的产品包装来吸引消费者注意力。”意识到这一点后,展翠食品开始根据不同的糖果类型创立多个品牌,并通过独特的设计风格来包装不同的品牌产品。

目前,该公司的糖果食品已发展出糖果系列、佛手果系列、巧克力系列、饼干系列等多个品类,并拥有“很爱”“早点到”等主打系列品牌。其中,展翠食品在棒棒糖产品的整体包装上别出心裁,设计出巨型棒棒糖包装,利用这一特色产品设计,成功拓展了东南亚、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目前,公司的糖果食品在欧美、东南亚和非洲都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外销比例达到70%。他认为,这一瞩目的成绩与公司一直以来注重产品研发和包装设计是分不开的。

佛山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因其传统酱油产品一直以来都拥有稳定的国内市场。该公司海外营销部贺主任表示,虽然传统酱油产品的销售额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但公司这些年来也一直在开发新产品,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到目前为止,公司的产品类别已经从单一的酱油产品增加到十多个品类。”

贺主任还指出,为了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公司还推出了酱腌菜、五谷、饮料等非酱料类产品。“考虑到华人消费圈之外的海外市场,这些即食类产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认可。”事实证明,酱腌菜等特色食品,在东南亚、非洲等国家也受到了当地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