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产品获国际红十字会青睐

2018-11-01 09:09:29
原创
2888

本报讯  伴随医疗器械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中国医疗器械对外贸易增速明显,2017年进出口总额突破400亿美元。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化,把握广交会平台机遇,争取出口再创佳绩,10月31日下午,医保商会组织了20家龙头医疗器械企业参加由广交会主办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采购对接会。主要采购产品有超声诊断仪、监护仪、血液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对接会上,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亚洲区采购经理Marie Jesus Otaegui女士分享全球采购情况。她表示由于目前中国企业所占份额较少,国际红十字会采购市场对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积极进入红十字会采购平台,促进对外贸易发展是参加本次对接会企业代表们的共同愿望。对接会上,与会企业了解了成为国际红十字会供应商条件,分享国际采购经验,提升了迎接国际市场挑战的信心。

参展与专项对接相结合的模式受到了医疗企业的广泛好评。来自广州阳普公司的袁泉经理表示:“本次对接会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参加广交会不仅成交了订单,还能了解高端采购平台和海外市场的第一手信息。更重要的是,未来公司可以根据红十字会要求,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优化营销渠道以及强化社会责任。”

(医保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