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成为“卖全球”利器

2018-10-27 09:20:48
原创
2983

 

本报讯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口企业必须跳出依靠成本、规模的旧路,坚持打造自主品牌,才能在全球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主动权。

“经过十多年的市场洗礼、摸打滚爬,我们深深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2009年开始申请商标注册,创立的“艾淘儿”自主品牌被消费者认可,销量占日本狗咬胶带市场70%以上。二期开幕前4天,意向成交上百万美元。

浙江永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户外休闲家具制造商,2011年成功收购了德国本土中高端品牌“MWH”,并直接利用该品牌进行包装、销售,大大缩短了品牌塑造时间。在努力经营并购品牌的同时,永强集团自创了高端品牌“Sunvilla”,品牌效应促公司迅速发展。二期前4天,品牌产品意向成交额达300多万美元。

浙江博泰家具有限公司近年来实现内外贸双品牌运作模式。“我们认为只有启动品牌化战略才能突围,因此战略上由从前生产导向型转变为市场驱动型。”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开发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消费终端品牌,引入整体家具理念,整合家居等业态,开拓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并吸引异业优质合作商,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本届广交会,该公司带来的办公椅和功能沙发受到欧洲、美国和日本采购商欢迎,意向成交达200万美元。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