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团二期成交总体平稳

2018-10-27 09:05:47
原创
3207

本报讯  本届广交会二期,广州交易团组织了200家参展企业,展位数共702个,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

品牌企业成交稳定。品牌企业成交突破2000万美元。统计显示,高品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更受采购商青睐。广州市拓曼司家具有限公司通过打造专业设计师团队,紧跟目标市场热点,自主研发的10个主打产品全部申请专利,保护知识产权。二期开幕以来,成交额已突破30万美元。

从出口市场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居多,亚洲市场当期成交占比最大,达到34.98%,其次是欧洲市场,为32.25%。从成交地区看,法国采购商成交居多,达到1500万美元,其次是加拿大采购商,达到1200万美元。

民营企业成交良好。民营企业二期成交突破1.5亿美元,当期占比75.3%,成为广州交易团二期的一大亮点。专注市场、降低成本、打造品牌是民营企业成功突围的主要原因。成交前两位的广州立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江灵餐厨用品有限公司成交均突破900万美元。

CF奖助力推广。广州企业紧随潮流发展,提升产品功能,使用新型环保材料,优化外观设计,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今年广州交易团参与CF奖评选企业共22家,其中9家获CF奖,均为历年之最,获奖产品获境内外采购商广泛关注。
广州交易团严密部署,每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的发展趋势与产品成交情况,倡导企业展位使用绿色可循环材料,研发绿色环保产品,做好引导和服务,推动企业多成交。

(广州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