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点燃创新之火

2018-10-26 09:08:04
原创
3532

 

本报讯  知识产权是联结创新与市场的桥梁,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浙江企业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凝聚创新发展动力,释放了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积极信号。

浙江炊大王炊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健康炊具,公司设有专门的知识产权部,研发过程中会对每个新产品研发项目要点进行专利检索,以保证新产品的自主创新性;同时,利用参加广交会的机会,了解其他工厂是否有侵犯专利产权行为,有效避免了由于专利检索不到位而引起开发项目终止以及新设备、新技术没有专利引起纠纷的风险。

浙江绿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气雾剂和日化产品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十分注重商标保护,通过不断自查完善商标注册手续,积极续展商标,针对商标侵权行为及时采取法律手段进行保护,有效防止了他人恶意抢注、搭便车等现象。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公司倚靠成熟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利用科研优势,不断进行高附加值气雾剂产品研究,潜心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国内外新配方产品,先后攻克了将纳米粉末聚团均匀、有效分散以及低VOC化灌装工艺等技术难题。”

台州真达灯饰有限公司为稳定企业市场地位,积极与欧洲的专利律师事务所合作,大力打击国外市场侵权行为;还把持有的国内以及法国、德国的新型产品专利证书通过邮寄客户的方式,提醒客户不要采购侵犯公司专利的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