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创新驱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李晋奇深入现场调研

2018-10-24 09:33:34
原创
2839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10月23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看望了轻工商会、食土商会、五矿商会工作人员,并到部分参展企业展位调研,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李晋奇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此特殊时间节点举办的本届广交会意义重大。在大会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广交会一期运行平稳,采购商到会踊跃,成交形势良好。广大参展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内生发展动力,积极开辟多元化国际市场,化解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

李晋奇强调,广交会万商云集,各类信息高度集中,是研判中国外贸形势和国际市场走势的重要窗口。各商会要按照商务部领导在大会领导委员会上的要求,深入现场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成交指导和现场服务工作,为企业贸易成交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及时挖掘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广交会发展壮大的感人故事和典型案例,携手广交会新闻中心和主流媒体进行策划报道,传递广交会声音,讲好商务领域改革开放的故事。

李晋奇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企业要从供给侧发力,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加强设计研发,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提供“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产品和服务,牢牢把握市场主动。借助广交会平台结识新客户,深挖潜在客户资源,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李晋奇指出,广交会近年来围绕企业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更好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希望各商会和参展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绿色发展计划和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评选,以行动支持广交会创新发展,共同提升广交会品牌形象,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积极配合大会组织的各项调研,及时沟通情况,上报调研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各商会和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按照大会领导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携手外贸中心共同谱写广交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